close
(6/8   端午節)


早晨,我照例『惶恐』的驗起孕來,

這件事已經變成我每天醒來非做不可的事,

已經驗過的驗孕棒也在洗手台排了一長條。

從很淡的陰影到很淡的線,再到比較明顯的線。

就像我一路走來,從不知道月經周期的算法那種無知,

到後來已經很懂所謂的孕期、器官、療程等,

就在我已經不抱期待的時候,喜訊來敲門。



惶恐中,我總會想起自己曾經在一樣的地方抽泣過,

失敗了幾十次,心已然漸漸麻木,也學會該怎樣安慰自我。

我想,淚水早已經流乾了吧!之後的失敗我都是呆若木雞,

真不知道自己還能夠為了這婚姻做什麼!




相信醫學造人的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的生活作息安排都是為了懷孕,

不斷test醫生,找有口碑的、找有醫德的,然後花時間跑醫院去做很多的追蹤、

記一些數據,找很多資料與前輩的經驗,花了很多錢,去了很多廟宇,

每晚睡不好只為了清晨醒來量體溫,老公也要學會打針,

用一種又細又長的針垂直插入肚皮,再將刺激排卵藥水緩緩注入肚皮中。

別人常皺眉問:『那不是很痛嗎?』對啊,很痛,但失敗的時候心更痛。

甚至曾經為了要將卵養大,不惜一切的亂吃亂補,雞精、山藥、排骨、牛奶、

維他命,只要別人說有效的我都願意試試看。




一次次的失敗,除了花錢無止盡之外,身體也是到了無法負荷的地步,

有子宮肌瘤的我,被每一次療程的賀爾蒙刺激的很不舒服,

甚至到了嚴重經痛的地步,躺在床上我都覺得命快沒了!

重點是老公也不願意花錢找罪受,被逼急了,他就會說沒小孩就沒算了,

不要再去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