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清早和老公約好要去復興鄉的『桃園仙谷』賞花。

我們清晨5點半起床,6點出門,趁著陽光還不曬人的時候出發,
一方面也可以避開車潮。
設定好衛星定位之後,我們就愉快的出發了!


開著開著,已經過了復興鄉,過了拉拉山,我們走的是北橫公路,
但就是沒見到『桃園仙谷』的蹤跡!


荒涼的山路也沒有遊客,更沒有任何指標。
這時候發現車子竟然快沒油了,我們焦急的搜尋著!
幸好看到道路維修工,問了他桃園仙谷的地點,他不知道這地方。
我們又問了加油站,他說要往前走,直到宜蘭才有.....


接著就是一連串下山的路,因為我們已經開到宜蘭的邊界....
從出發到現在已經開了3個多小時了。
直到加滿油再往回走,找到桃園仙谷之後,才發現我們多走了2個小時的路,
一前一後就是浪費了5個小時。

(衛星導航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後來也是靠它找到路說)


但仍有收穫啦!就是我看到了蘭陽溪,乾涸的蘭陽溪。
然後我見到了宜蘭美麗的山景。然後,想到游錫堃、陳定南等人。
一路上還看到大冠鳩飛翔、3隻猴子在樹上玩耍、更多的蝴蝶,
以及部份路段盛開的油桐花。
台灣真的很美,不是嗎?要用心體會喔!





以下是我在桃園仙谷拍的,一起分享囉!(現在是海芋季喔)

◎ 據說這是菇婆芋的一種,會有氣根生出,然後攀負在強壯的樹幹上,以利生存!
    (氣根就在下方橫的那一條,看到了嗎?.....)  ↓




◎除了傳統的白,還有如此繽紛的海芋,花型真是漂亮!(粉的)  ↓




◎ 黃的海芋!↓




◎『桃園仙谷』其中一角。園區實在太大,我也沒有力氣逛完,在這拍張照留念囉。 ↓




◎ 這種狀似下垂喇叭花的花很大一朵,我忘記她的名字。
    不過他到了晚上會綻放出超濃郁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