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安‧艾克曼著)

這是一本我最近讀的書。

它講的是一個關於戰爭的故事。


我是被這一段文字吸引的:
『華沙動物園裏的每個動物都有人的名字。
納粹入侵後,園裏的難民都起了動物的名字,
一個人道對抗獸性、希望對抗滅絕的年代,
動物園裡關的不是動物,而是人......』


還有這一段:
『二次大戰期間,就連倒杯水給猶太人喝都可引來殺身之禍,
波蘭華沙動物園的園長夫婦卻想方設法,
甘冒風險的拯救逾三百名被迫害的猶太人.....』


作者艾克曼寫作的功力讓我必須屏息慢讀,
關於這一切的故事,讓我讀一小段就得休息,
因為它牽涉的範圍太廣闊...。
等我讀完再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