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3年前養貓之後
就開始懂得該如何跟貓相處
也發現
貓不是那麼神秘難懂的動物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
貓就像人一樣有著明顯的喜怒哀樂
也有愛恨嗔痴


『米古弟』
就是一隻只會撒嬌且沒有脾氣的貓
他會用傻傻的、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用優雅坐姿靜靜的處在一角
等待我主動去發覺他並親近他
一直的無怨無悔
而且每當我看到他的大眼睛
心理就會充滿了對他的不捨


這樣惹人憐愛的貓也曾經被遺棄在鐵籠裡
沒得吃沒得喝
只能跟自己的大小便窩在一起
那種又臭又髒不是貓的本性
我現在還依稀記得送他到寵物醫院去洗澡的時候
足足洗了好幾次
才將他身上被附著的臭味去除掉


現在的他很愛乾淨,每天都將自己整理的高貴漂亮
即使冬天2個月沒幫他洗澡
他也不會有任何體臭味


『米古弟』從此怕人,家裡若有客人來訪
他是第一個躲起來的
不願意接觸人,大概也是因為人類曾經傷害他
而唯一讓他信任且願意投懷送抱的
就是我跟我家老公
我們是當我們抱起他時,他不會對我們伸出爪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