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古跟莫莫不一樣的是:他不會對我們哈氣,他始終溫和。
莫莫原本就是嬌貴的貓,要吃好睡好,連鋪床的墊子他都要用好的。
不滿意的話便直接睡我的衣服、甚至跳上我的床,躺我的枕頭!
但米古從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沒有脾氣的好貓,給他什麼就吃什麼,
給他一個睡窩他就呼嚕呼嚕的開心的要命,也正因為這樣的貓一生病,
我的心更痛!



可愛的米古在一個月前突然生病,
平常食量跟牛一樣大的他,竟然吃不完一盒的飼料!
倒罐頭給他吃,他也盡量勉強的吃了一會兒,但吃不完!
沒事的時候還會亂喵喵叫,我以為他發情,還跟他說不要亂叫,
這樣沒有女生會喜歡他。
他不叫了,可是會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可是我警覺性不高,
沒有意識到他可能生病的事。


直到有一天,米古賴在窗台上不下來,
我跑去摸他的頭,問他『米古,你怎麼啦?怎麼不下來吃東西呢?』
米古還是不下來,我順手要抱他的時候,聞到他尾巴附近飄出來的尿味,
而且屁股附近的毛都濕了....我嚇一跳!
我說:『米古,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尿不出來嗎?』
驚覺到事態嚴重,趕快跟老公抱著他抱醫院求救!


還好、幸好有趕快帶去看獸醫,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醫生說他是膀胱結石。他得的是公貓下泌尿道疾病。
照過片子、抽過血之後,便要麻醉導尿,等麻醉退了觀察一下˙
醫生說可以出院了,但要每天早晚餵一次藥!
於是我們帶他回家,回到家的他比留在醫院自在,我們看著他依舊會亂尿尿,
以及隨著尿失禁而出現在地板上忽大忽小塊的血尿,
我真的是心痛+心急如焚!並自責自己的疏失。


按照慣例早晚餵藥,米古對於吃藥表現的很像小孩,
既害怕又抗拒,儘管我已經是貓咪餵藥高手,
動作快狠準,依然會被他甩開。
他還會發出一種可憐的求饒喵嗚聲,意思是說『媽媽,我可以不吃藥嗎?』
到第二次回診時拿的藥,竟會讓他吃完口吐白沫!
我猜想他是對藥抗拒到了極點,於是我問過醫生,
醫生說這樣吃藥沒有效果,建議先停藥。


只要他一尿血,我們就立刻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導完尿之後因為膀胱會有點受傷,所以暫時會出血,
這都是正常的!
除非超過3天仍繼續、大量出血,才必須緊急回診。


我每天密集觀察米古的狀況,還有幫他禱告,我不想失去他。
我好怕他會因為腎臟衰竭而離我遠去........
直到第四天早晨,我沒有在地板上看到任何一攤尿,
而在貓沙盆裡面撇見他的尿之後,我的心才漸漸放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