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年了,一男一女在證書上簽字蓋章,彼此將情投意合投射在對方身上,
許下『我願意』的誓言,到今天已經6年整了。
這是是小一到小六的歲月長度。
也是國一邁入青春到高三畢業已經熟成的歲月長度。


我們就這麼維持著當初決定相愛結婚的初衷,一起面對每一天,
一起面對遇到的困難,一起面對有房子有車子有案子的成功時刻。
你不菸不酒好脾氣,我不菸不酒是標準的居家女,
我像個大小姐般的愛自己,你就會自然像個奴僕般的伺候我。
你像個大老爺般的愛自己,我就會立刻變成丫環般的服伺你。


說起婚姻這張紙,我還真不敢想像我們是老夫與老妻的角色,
我始終只願意相信我們是談了6年的戀愛而已,
非但沒有結婚,也沒有同居,我們只在夜深人靜時拉著電話線聽老歌,
我們只在假日約出去看電影、喝咖啡、牽手壓壓馬路。
雖是老套的約會方式,卻讓我至今唸念不忘。


親愛的,我們的婚姻不算一帆風順,難免有世俗裡的問題,
還有一些現實上的小委屈,不過這些都不能改變你愛我或我愛你的心!
去年,是我們結婚以來最辛苦的一年,因為我們的寶寶始終不來,
我的賀爾蒙針劑加深了我與你之間的距離。


而親愛的你在我抱怨連連時,從不多說一句怨言,只是安靜的守著我,
陪我開心陪我傷心,我叫你東你就東,我一下嚷著要生一下叫著不生,
你都由我,從不給我半點壓力。


我說過,就這樣吧!我們放鬆讓寶寶自己來報到吧,我不想去強求了!
你說好,因為你不想看我在過程中受苦。
於是,我們達成的共識,那夜我如釋重負的睡了一個好覺!
突然,我們的身分從急著生小孩的小氣夫妻,一下子又變成了闊手的頂客族,
你開始搜尋液晶電視的價格,我也開始投資瘦身產品。


親愛的,我們或許會有寶寶,也或許不會有了,但重要的是,
我們要當彼此心中的那個寶寶,維持著我們相戀時的那份美好,
許諾著要給對方一個充實美麗的生活,這樣才不至於辜負了我們的生命。


結婚六週年的今天,想跟你說一聲:『結婚週年快樂』。
別忘了我們要繼續牽手走這條婚姻之路,你曾說只要我快樂你就快樂,
我也要跟你說我只要你開心就夠了!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