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幾歲的我,如果仍然有個戀愛的對象,也不錯!

ㄟㄟ,稍等,我的想法是『跟自己的老公談戀愛』,不是別人喔!


很多人都覺得婚姻是墳墓,尤其是戀愛的墳墓,
似乎多相愛的戀人只要一結婚,
所有的花前月下、浪漫衝動都將跟著埋葬,
取而代之的是顧三餐、繁瑣家事、生小孩,
想要耍個浪漫都是奢侈的事。


我,真是個反骨的魔羯。不想要將婚姻生活視為理所當然。
兩個人從無拘無速的單身進入有張證書的合法夫妻,
要的不是未來數十年的忍氣吞聲、閉上雙眼當瞎子,
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來面對彼此,
而是應該更體貼對方,給對方完全一樣的自由,
並且互相尊重彼此對生命的態度,來組織ㄧ個家庭。


不知道別人如何,但我的婚姻最起碼是這樣!

維持著一點點對生活的品味與浪漫,維持著彼此愛情出發的熱情,
維持著對婚姻的堅持與夢想,維持著要給對方幸福的初衷,
所以我們的愛維持到現在,很平靜、很美好、很不可思議!


我想對身邊婚姻出現危機的朋友說:不要去改變什麼,
也不要去期待對方配合你什麼,當你夠愛他,你會發現這一切
不順都是因為自己心態已經變了!
每天期待這樣希望那樣要求另一半,殊不知另一半也在期待你呢!
生小孩是你心該情願的,不該一直去埋怨生小孩之後的困擾憂鬱,
展開微笑面對這些人生的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