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不知道,我是個很難放輕鬆的媽咪。{#emotions_dlg.emotion_011}


比如說我很會擔心,也很容易害怕,
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貓咪可以按照我的計畫生活著,
不要跳來跳去、不要打翻水、不要把餅乾當球玩、不要抓沙發,
但...這怎麼可能?
貓都不可能如此了,更何況是人?


波利的加入,我有好幾天是失眠的狀況,
怕他想找媽媽,擔心他適應不良,怕他不會到貓沙上廁所,
擔心他被莫莫欺侮、怕他晚上不肯睡,亂喵喵叫被鄰居檢舉.....


總之,我是個很緊張的媽媽。
過度緊張讓我忽略貓群的天性,就像精明、安靜、聰明、覓食、
愛乾淨、愛睡覺、保護自己別受傷害...等特質。


同事跟我說,要放輕鬆,凡事都有自然法則,
不必過於擔憂或放縱,一切順其自然,
才能領受的貓咪自我控制的那一面。
也別過度替他們保護彼此,也許彼此翻攪在一起玩樂,
是我們人類感受不到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