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柔順的時候超惹人憐愛,可是壞起來卻跟惡魔一樣。


養兩隻貓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有問題。
直到小波利加入我們的生活以後,我發現有很多的問題,讓我心力交瘁。
 

(一)首先是大貓的適應不良。一直覺得小波利是外來者、入侵者,
對他有敵意,不肯與他好好相處。


(二)是小波利的精力旺盛與調皮。他常常將水盆打翻、尿在床上、咬東西、
磨爪子、因為很愛玩,喜歡抓大貓的尾巴,也喜歡抓大貓的臉,還有喜歡追著大貓跑。
 (大貓哪有體力跟他玩耍)
我要常擦地板、換水盆、換床單、將床墊吹乾、快要累的不成人樣。

 
(三)另外兩隻大貓會因為爭地盤以及缺乏安全感,履履有亂灑尿佔地盤的行為,
我必須找出尿源,擦拭清洗乾淨為止,但下班回家已經暴累的我,有點覺得不堪負荷。


(四)兩隻大貓彼此也不能和平相處。變的很愛彼此哈氣、愛打架,
我的視線不太能離開,以免動不動就打成一團.....這一點也讓我很累。


最後,我只能想出辦法。就是『各自區隔』。


我覺得養貓的樂趣有點失去了,因為光是要讓他們同處一室就夠頭痛了........
索性一直把他們放在前後陽台,讓他們各自有安全的地盤。


好累喔,這真是我當初料想不到的情況!
接下來我還要面對新的療程,屆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老公比我更愛貓,能容許他們搗蛋的程度比我還高....
現在只能祈禱小波利長大後,情況稍有改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