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老公講一些事,讓我覺得有些人的嘴真x,
為什麼喜歡這樣說別人?
客家人是哪裡得罪他,幹麻老喜歡說一些客家人的碎話,
他自己又好到哪裡去?
這不是所謂的種族歧視嗎?


若換成我聽到這些,我是不會跟他客氣的,我也不會認為那種話是開玩笑,
沒有人有資格開這種血統的玩笑,不是嗎?
我會發火,我會反問他、我會鄙視他、我會遠離他,
這種人把眼睛長在頭頂上,沒有值得交往的必要。


沒有錯,客家人有一些既定的印象需要重新被打破,(哪種族群沒有壞印象) ?
但這不代表所有的客家鄉親都是這樣,
也不代表他所以為、所知道的都是對的,
拿小氣這件事來說,我反而覺得那是一種勤儉的美德,不是小氣。
我覺得他更可惡的是大剌剌的說出討厭客家族群的話,
他憑什麼說他討厭什麼人?憑什麼說哪一種人怎樣?
哼,真的很好笑!((無知、幼稚、偏執狂))。


我跟老公說,你不要管他,就做好你的工作。
千萬別以為客家人是討人厭的,也別跟那種無知沒水準的人計較,
更別害怕別人知道你的種族而討厭你!
一定要把自己的母語大方的說出來,把自己的文化正確的發揚光大,
相信未來很多客家朋友都會覺得流著客家血液是值得驕傲的事。


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新住民....都要互相包容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的悄悄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